四貼的幸福


難不成會餓死嗎?抱著這個簡單想法~ 

一家四口開著車從北部來到台中生活...
車子戲劇性的水土不服...在接送小孩的過程中,
冒出濃濃黑煙後一命嗚呼。
如果再買一部車的話 ...,心想 收支應該會失衡 ,
不能再加重負擔,剛好 聽到同事要換機車,
於是用8000元跟他買了一台中古的機車。
這一天...兒子無 奈的坐在後座,
女兒抱著娃娃坐在機車前面、
老婆上車時半個屁股幾乎坐在鐵 架上,
一家四口騎機車冒著細雨去覓食 ~
我永遠記得旁人用異樣的眼神看著我們四貼的瘋狂行徑!
包括那位因同情我們而高抬貴手的交通警察。
這一刻、 我 才發現生活真的不容易,搞不好還真的會餓死。

10438631_886813487997999_5368515687467412980_n  
生命總有走不過的路,走不過 還是得走的路。
一連串的生活壓力下,在遊戲公司擔任創意總監的我
硬是再接 了一份補習班3D講師的工作, 咬著牙...關關難過關關過 ~
想到朋友告訴我的 一句話;
瀟灑一點,糊塗一點,功勞是老闆的錢財是子女的,
成功是一時的只 有身體是自己的~  

我決定假日一定要睡一整天。

但計畫總是趕不上變化、星期 天早上
我老婆提出要到附近的一間鐵皮屋教會聚會,
我的假日補眠的時間...我 心想~
教會,是給那些閒閒沒代子的人去的地方,但不擅長拒絕的我...
還是跟 著進入了教會,到了教會看到很多事業有成的人,
原本以為上帝會用神蹟幫我 解決眼前的問題,
讓我跟其他教友一樣成為社會菁英份子
,但...並沒有!遊戲 公司的工作量爆增、3D教學補習班的問題學生很多、
教會決議建堂雜事加重、 事情不可思議的一直增加,
上帝似乎沒有雪中送炭,只有雪上加霜。 

老爸_累 拷貝

 

我們在追逐幸福?還是幸福一直都在
記得20出頭的時候,畫了一部漫畫。原本以為可以當上漫畫家、成為名 人...

結果為五斗米折腰。
25歲時拍了一部3D動畫卡通自認為可以揚名國際~ 
結果公司資金週轉不靈解散!
現在也只能一家人擠上一部破摩托車,穿梭於台 中市的大街小巷...
為生活而奔波,夢想~也只能寄託在那一張,花50元買的樂 透彩彩券。
現在的我每天早上我都會早起一個小時隨意塗鴉...
畫的內容大部分 都是跟家庭生活相關的塗鴉。
有一次我的8歲女兒走到我桌子前面,拿著10元 硬幣跟我買我的塗鴉...
從80幾張中~他挑了7張。其中有兩張是雙面,算2元~ 最後我找他1元...
他將我的圖小心翼翼的收入一個粉紅色的盒子。
哈...畫了一 輩子圖、第一次賣出自己的作品 〒.〒 感動ㄋㄟ~
這時候我才發現原來我要的 並不是畫出驚世駭俗的曠世大作,
更不是靠畫圖出人頭地或功成名就、
而是有 人真心喜歡我的圖畫~我想上帝派了一個天使來啟發我。 
我終於瞭解上帝沒有用我喜歡的方式來愛我、
並不表示他沒有用盡全力來愛我!

001.jpg   


幾年過去了...哈...我像打不死的蟑螂一樣還活著~

 一家四口現在過的還算 可以...上帝沒有讓我變有錢 ,

但從不停止供應 。

上帝沒有幫我解決事情,

但他賜我體力與智慧闖關。
上帝沒有給我最棒的房子,

但他給了我在風雨中願意陪我四貼的家人,
上帝沒有讓我成名,

卻幫助我認清創作的本質,用畫筆描繪出自己的生命見證、

我發現...

生命絕對不是隨機巧合,而是上 帝精心設計的安排。 

讚老爸LINE-Dad14  

 https://www.youtube.com/user/cockroach0912/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cockroach09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